綜觀古龍的作品一覽,會發現他筆下的角色很少存在正常男女關係,誰叫他筆下的女性多半不正常,淫蕩瘋狂變態的,應有盡有。有的是娼妓,甚至也有公開出櫃的女同志(水母陰姬…他和雄娘子的故事……抖),無怪乎讀者總愛將主角配給他的好基友。
 
陸小鳳和花滿樓,李尋歡和阿飛,雖然都被讀者各種腦補,但表面上還是能以師徒情誼兄弟情深蒙混過關,唯獨上官金虹和荊無命,絕對不能用友情親情論來自圓其說!
 
荊無命執行上官金虹的命令為他賣命,兩人幾乎形影不離。一個喜歡殺人,一個渴望權力,表面上是主僕關係各取所需,像光與影一樣的兩人卻因為林仙兒的闖入開始有了難以想像的超展開XD
 
最初我以為和阿飛一樣,荊無命也受到林仙兒的蠱惑,開始抗拒上官金虹。後來上官飛挑釁荊無命,道出他是上官金虹私生子的訊息,這時候我心中已毫不懷疑的想:無論荊無命與上官金虹是否真的是父子,他們肯定會因為這女人反目成仇,荊無命的動搖更是讓我耿耿於懷咬牙切齒。(超恨林仙兒-.-)
 
由於古龍的鋪梗誤導,所以縱使李尋歡向孫小紅分析兩人絕非父子的理由,以及荊無命斷臂後面對上官金虹的種種奇怪反應,我仍然不認為兩人會有父子主僕以外的關係。直到荊無命拉著林仙兒來到上官金虹面前,驚天動地的答案才從林仙兒口中道出:
 
    林仙兒忽也大笑了起來。
    她的人本已倒在泥濘中,此刻忽然笑了,實在令人吃驚。
    她大笑著道:「他的確不敢殺你,因為你若死了,他也活不下去,我現在才明白,他這人本就是為你而活著的,他到這裡來,就為了要在你面前證明他自己是多麼重要,可是在別人眼裡,他根本連一文都不值。」
    上官金虹道:「但他要殺你卻很容易。」
    林仙兒道:「你以為他敢殺我?……你要殺我,他卻救了我,你知道是為了什麼?」
    上官金虹道:「因為他要親手在我面前殺你。」
    林仙兒道:「你錯了,他並不是要自己親手殺我,而是要看你親手殺戒……」
    她大笑著道:「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他嫉妒得發瘋,那時我本以為他是為了我,現在我才知道他是為了你,只要是你喜歡的人,他都恨,甚至連你的兒子也不例外……你可知道你兒子是誰殺死的?」
    上官金虹面上全無表情,淡淡道:「他若是為了我而殺人,無論殺誰都沒關係。」
    林仙兒瞧著他,臉上的笑漸漸消失,終於長長歎了口氣,道:「我一向認為我很能瞭解男人,可是我卻實在不瞭解你們,實在想不通你們兩個人究竟是什麼樣的關係。」
    她冷笑著接道:「我只知道無論那是種什麼樣活見鬼的關係,都一定令人噁心得要命,所以你們就算想告訴我,我也不想聽。」
 
看到這裡我只能說下巴都要掉到地上血噴七尺,這一切的故事我終於看懂了。
他們倆人究竟是什麼關係?師徒,父子,主僕,都對也都不夠準確。
荊無命對於上官金虹,大概是生命中一個非常重要而特別的人。而上官金虹之於荊無命就是:你是我生命的全部,全世界沒人比我更愛你!!!!
 
啊啊啊啊荊無命好傲嬌好萌壓
後來荊無命收養了路小佳更是......
 

未命名.png

最後送上一世糾纏的上官金虹與荊無命父子
古龍就是腐男界第一號代表人物(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gi8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