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機密",內容講述2060年,一群被人們通稱為"第九"科學警察,他們的工作內容是藉由MRI系統從死去的人腦中提取出還活著時所見到的影像,從而破解各種懸案。故事精彩好看,我認為是清水長篇作品裡最優秀的一部。

原本我一直當他是SF漫來的...沒想到自從第四集雪子醫生出場之後,在感情線上有著突飛猛進的發展,竟然出現少女漫畫必備的基本款~三角情節呀!!

從此之後,薪剛、青木和雪子三人的感情糾葛反倒成了我追這部動力來源了(笑)

話說今天也沒有要談他的主線劇情(爆),讓我們專注在男人們的曖昧情愫上吧~喔喔喔!!

showLargeImage  

薪剛-(圖下)美貌無雙的美少年(偽),擁有絕佳的觀察力與領導力,年紀輕輕就當上警視正,被受青木愛慕尊敬

青木一行-(圖上)崇拜薪剛到死的第九新進職員。喜歡雪子,卻對薪剛有著不可名狀的感情

三好雪子-鈴木死前的未婚妻,雖對薪剛餘情未了,仍決定接受青木的求婚,展開一段全新的戀情

在一次事件中,失去了至交好友的薪剛,對於長像神似鈴木的新進後輩青木多有照顧,甚至產生了一些感情上的投影,青木也對薪剛十分崇拜。然而法醫雪子的出現,對曾看過鈴木記憶的青木,在不知不覺中造成了影響。他對雪子醫生展開追求,並且成功抱得美人歸,然而,在青木的心底,卻漸漸對自己的感情產生了一些迷網...

隨著故事發展,青木心中的感情也漸漸為觀眾明瞭,在第七集裡甚至幾乎要說出了自己的內心話。對著毅然離去的薪室長,青木在心中不住地悸動,他想,「等到回來之後,我一定要告訴他...告訴他什麼?...要說嗎?說什麼?現在的這份心情,我到底應該要怎麼說?」...但結果他還是連個屁也沒說。青木,你這個孬種(指)!!明明聽到薪室長說第九要解散還難過得哭出來、說要一輩子追隨薪室長的人,不就是你嗎!!

帶著憤恨的心情來到第八集,卻又看到了令人心情複雜的番外。

在番外篇COPY CAT中,原本認定這次的滅門血案是模仿犯的青木,在這時回想起曾經看過的鈴木的記憶。在記憶中,目光總是追隨著薪剛的雪子,令鈴木退卻了,他最終沒有將戒指交給雪子醫生。那麼自己呢?自己難道不是愛著雪子醫生的嗎?如果不是,那麼總是占據著自己心房的人又是誰呢?青木不願意多想。他說服自己,人類並不是那麼膚淺的動物,沒有人會為了模仿,就犯下如此嚴重的罪行。青木的腦內神告訴自己:「人類,是要更加的、更加的複雜...」

總之這個番外的重點並不是案件本身,而是是青木對自己感情的種種質疑,超級精彩的內心戲。趕快查覺你心目中的真愛吧青木!!看到青木極力否認自己的內心,心裡真是不舒服...

話說聽說到第十集就要結束,覺得有點詫異。我覺得感情線還有許多發展空間呀!我很好奇青木最後的感情歸屬,也不免期待他會像輝夜姬裡的沙頓一樣,能大聲說出自己的真愛,出櫃沒啥了不起的啦!!(誤)

青木與薪剛從頭到尾都沒有明確的對彼此表達過明確的感情,可是讀者卻能夠輕易的查覺到其中的曖昧情愫。清水在劇情的編排和分鏡的功力上,都不是現在的少女漫畫家可以比擬的,真不愧是少女漫畫第三代的領頭人物!!現在所謂的曖昧,不過是把一堆屬性分名的帥哥扔在一起摟摟抱抱罷了,根本就不明白曖昧的真諦,也不懂讀者的少女心!!我懷念以往看少女漫畫的感動...

放張美圖

薪剛  

年屆35的薪室長(爆)

arrow
arrow

    bogi8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