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3.PNG 

先來點題外話。

前幾天和朋友討論喜歡看的漫畫類型,眾所周知我是個BL漫畫專門戶,但鮮少人知其實我早期是由少女漫畫起家,

說到我的少女漫畫的篩選標準:

1.沒有女主角

2.或是女主戲分存在感低下

3或是完全沒有戀愛戲分

4.或是不以戀愛為主題

 

此話一出即被眾人大力抨擊,沒有戀愛情節、沒有女主角的漫畫還叫少女漫畫嗎?

冤哉枉也少女漫,少女漫既非只有戀愛漫畫才算,或是在少女雜誌上連載才算,或是眼睛占臉面積的1/2才算...

谷歌其意即可發現只要是以少女為主要讀者的漫畫都可歸納為少女漫畫,故家庭教師或是宇宙網球之流亦可歸納在少女漫畫之中(無誤)。

我喜歡女性細膩的情感表現和思維方式,但對於過度著墨的嬌羞少女心卻是敬謝不敏,基於此原因大部分的少女漫畫都是我的天雷,像是前陣子紅翻天的花牌情緣還有好想告訴你等族繁不及備載。

 

這本《少年李維的煩惱》確實是從近期看的漫畫叢書裡脫穎而出了。

是否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感受到與社會的脫節和無歸屬感,

和之前看過的暗黑大作《孤高之人》有點相像,但又非常迥異,帶著一絲浪漫如詩的敘事風格,

用輕描淡寫的筆法講述一個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的少年被迫認識社會和成長的故事。

李維煩惱的事情可多了。除了和室友及其女友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關係,還有身為芭蕾舞者唯一可堅持的驕傲受損,甚至和心靈上的至交好友從曾經的相知相惜不知為何走向了奔崩離析......

有些善意,他無法理解; 另些美好,都已經過去。李維緊抓著他僅剩的,卻發現那些都已從指縫間流瀉。


我只想像死一般地睡去,只想無夢的長眠。只想感受互相理解的溫暖,只想逃離現實的藩籬,活在美好而純粹的理想中......

這種抑鬱少年式不切實際的憂鬱,卻讓人莫名感傷。

也許已經很多人無法體會李維的煩惱。

故事直到最後,也沒有噴發什麼激昂的火花,沒有什麼幡然醒悟,而是在越發糾結的苦澀中落幕。

 

我受夠了......我已經從夢中醒來,

明知道這是個夢,卻還不斷留戀這個曾經的夢。

還想要抓住夢的尾巴。

 

啊......哭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gi8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