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jpg


第一次看《純真之人》的時候其實有點失望,因為不管敘事方式或風格都和《孤高之人》大同小異,而且題材似乎還更憂鬱了。XDDD

但因為秉持對《孤高之人》濃烈的愛我還是把它追到最新一期。怎麼說呢,故事實在是......太精緻了啊啊啊!雖然和孤高之人相比確實很多地方雷同,但是內容探討更深更廣,坂本擅長的超現實象徵手法發揮到淋漓盡致,每一幕分鏡都是工筆雕琢啊!美翻了。


故事敘述在法國大革命時期的行刑人家族.桑松家族的故事。男主角則是鼎鼎大名的桑松四世,最廣為人知的事蹟就是砍掉了路易十六的頭。XDD

我覺得坂本有些地方設定的很有意思。比如亨利.桑松些許的同志傾向。歷史上根本找不到亨利.路易可能是同性戀的證據或論述,但這個設定很明顯加深了亨利.桑松和受刑人之間的關聯(因為受刑人幾乎都是男性且常和亨利搞曖昧-.-),也加深了亨利對處刑工作與家族的矛盾。當然亨利的軟弱和信仰原本就讓他夠糾葛夠痛苦了。😒


    

 

↑我喜歡坂本描繪亨利痛恨行刑人工作,卻又把每一次的處刑執行得像藝術品,而且細節描繪的實在有點太可怕,雖然作者已經盡量美化處理了。


 

 ↑另外故事的女主角亨利的妹妹瑪莉則和他完全相反,是個天生的行刑人,不只個性強烈,就連造型也很前衛。身為受虐兒童但後來反凌虐媽媽XDDD


目前故事進行到似乎暗示桑松兄妹會各自與路易十六和瑪莉皇后有一段故事,我很期待看到行刑人兄妹的苦難戀情哈哈哈哈,然後我看距離處死國王夫妻的日子就不遠了。(笑

這部真的是三小姐近年看到少數可以和劍豪生死鬥批敵的青年漫畫了,不管從劇情、表現手法、角色設計、繪畫功力來說都是一等一的水準,把故事描繪的深刻而且很美。(我的漫畫偏好:內容有深度且展現出美感。這兩點太重要了!)


真的太期待看到後續了吧!拜託給我桑松兄妹攻略王室的戲碼!(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gi8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